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今天一直猛想着一件事
那就是如果可以回到学生时代的话那该有多好
很多时候
很多在当学生的都会说当学生不好
没钱
出去做工独立用自己的钱更好
没人管得着
想当初我也是这样想
但到现在真的后悔了
后悔没把书念完
学校的生活永远都那么单纯
那么的美好
无论睡醒时有什么压力都好
去到学校
找些朋友聊聊天睡一睡
压力都会消除了一大半
然后下课就到放学啦
放学回到家冲了凉吃午餐
睡一睡午觉
再看一看戏或者上一上电脑
多么轻松的日子

工作却不一样
可能要面对一些讽刺的语言
可能要面对老板的指指点点
可能要面对一些比如说
“你每天待在家的啊
有什么乐趣?
等下放工我带你去XXX”
这些诱惑
活在当下的年轻人总是比较爱面子
就这样会因为面子选择去了一些不良场所
比如clubbing ,pub,nightclub等等
除了浪费钱
还可能会被诱惑买毒品
抽烟之类的

回想起来
以前我在退学时
一封信都没去看过
直到出最后的信了
我回去学校看了看
我的班主任叫我回去读书
说我不读完一定会后悔
我那时也没说什么后不后悔的
只是看到我的班主任真的那么希望我回去念书所以就回去咯
那时我班有一位长的还算ok的女同学
在学校也算有大姐大感觉
她也劝我把书念完
跟她没2句的
我只是嗯

后来我还是选了做工
16岁
做pub
一间小小的pub
借酒过时间赚钱
每天回到家肚子都不舒服
每天回去都要吐
真的这种日子不是人过的
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过

想说做最普通的工
卖衣服
可是帅哥美女却很多
喝酒喝到变肥的我
自然就没什么自信了
漂亮的衣服也没多件
曾经我去问工
好不容易人家请了
却只是叫我抹窗口这些那些
我以为全部人都有这样做
但后来看看才发现只有我一个
被讽刺真的不好过
被垫底也真的不好受
出到了社会
真心的朋友不会有太多
即使遇到了
就算只是一个
也要好好的珍惜

所以在这里劝还在念书的
即使怎么样都好
你们可以嫌东嫌西
你们可以ponteng
你们可以在学校睡觉
但千万不要读了一半就不读
至少读到form 6
无论怎么样都好
读书
错过了就没了
可是做工
一辈子都有的你去做
开始的1,2年你可能不会后悔
可是之后
一定会后悔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